世界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东方红之大国崛起·航母篇

2017-9-17 22:11| 世界村| 查看: 2697| 评论: 0|原作者: 蓝云

自古以来,欲富民者,则必先强国;欲强国者,则必先强军。故而,军队,乃立国之本。近代史,屈辱的近代史给中国血淋淋的教训。日不落帝国坚船利炮的冲击,甲午海战的败落威海,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八国联军入侵紫禁 ...

自古以来,欲富民者,则必先强国;欲强国者,则必先强军。故而,军队,乃立国之本。

近代史,屈辱的近代史给中国血淋淋的教训。

日不落帝国坚船利炮的冲击,甲午海战的败落威海,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八国联军入侵紫禁城......中国在满清闭关锁国的政策下,相安无事了几百年,也落后了几百年,最终在外国强大军力的淫威下,国门被打开了,并相继签下了无数的屈辱条约,从此步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推翻了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对中国人民奴役。1949年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继而三大改造,改革开放,迎来了中国发展的春天,中国经济体萌发出蓬勃的生机!

然而,面对着中国的强大,世界强权霸主自然心有余虑,并且纠集着中国周围的一些小国,开始和我国的亚太区的争夺战。于是,菲律宾和泰国就调皮起来,听风就是雨,搅起了南海的腥风血雨!日本也不安分起来,时不时地来个军队演习。韩国一个乐天集团执行官甚至公然叫嚣,真是不知所谓,结果终以道歉落幕,悻悻而去。

现在,中国虽然强大了,但是必须认清现实,居安思危!毕竟和很多大国相比,尤其美国,比如军队,科技,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我们不能自以为是,夜郎自大。

当然,我们也不能妄自菲薄。值得肯定的是,近几十年来,我国取得的进步也是举世瞩目的,飞速而稳定经济发展,全面而保障的国计民生,还有进步飞快的军队实力。

之所以,外国军队敢在南海东海撒野,无非就是仗着某些强国的立场支持,而归根结底原因就在于我国海军力量的薄弱。二战结束后,建国之初,军队建制落后,没有一支像样的海军,何以抵抗先进几十年的外国舰队?

而今,海军发展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但是想要进一步提高远航作战能力,在于航母。

今天观看了我国航母宣传视频,尤其震撼,深感自豪。

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是中国海军的第一艘航空母舰,2012年9月25日正式服役。官方名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辽宁舰,简称辽宁舰,舷号为16号。原为苏联海军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的二号舰瓦良格号,经过改造,成为现有航母辽宁舰。辽宁号航空母舰标准排水量57000吨,满载排水量67500吨,长度304米,型宽70.5米,航速32节,舰载机歼15歼击机20架 卡31预警直升机3架 卡-28反潜直升机6架,电子设备采用声纳Zvezda-2 声纳和MGK-345 Bronza/Ox Yoke。

3分12秒的宣传视频,完美呈现了航空母舰的整体感,作战歼击机从出仓到起飞,到完成打击任务,到返航着陆,再到入仓,驾驶员熟练操作,所有步骤一气呵成,场面震撼,气势恢宏,这极大增强了中国人民军队战斗力,同时也增强了中国人民的自信心!

辽宁舰的编排服役,提高了中国海军综合作战力量现代化水平、增强防卫作战能力,发展远海合作与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能力,并能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

强军,则可强国;强国,则可富民。

前进吧,中国航母!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社区推荐

阳光人寿:持续优化长护险经办服务

阳光人寿:持续优化长护险经办服务能力 让失能人群“有备而老”建立长期护理保险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举办中层管理干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举办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为进一步提升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中层管

阳光人寿南通中支积极组织开展重大

阳光人寿南通中支积极组织开展重大投诉应急演练 为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

大连马拉松活力开跑,阳光保险连续

大连马拉松活力开跑,阳光保险连续五年保驾护航10月15日,暌违许久的第33届大连马

撑起保险保护伞 传递金融正能量

撑起保险保护伞 传递金融正能量阳光保险创新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世界村

GMT+8, 2024-4-26 07:41 , Processed in 0.05084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