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物质不等于拜金,请给我的爱一个保障

2017-9-17 22:02| 世界村| 查看: 4353| 评论: 0|原作者: 廖杰

近日,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个调查结果:近六成单身女性无房不嫁。据悉,某项调研发现,57%的女性认为结婚需要单独准备婚房,这一比例较男性高出16个百分点,认为可租房结婚的女性仅占一成。此外,六成单身男性与半数单 ...

1.jpg

近日,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个调查结果:近六成单身女性无房不嫁。据悉,某项调研发现,57%的女性认为结婚需要单独准备婚房,这一比例较男性高出16个百分点,认为可租房结婚的女性仅占一成。此外,六成单身男性与半数单身女性都曾因为买不起房而分手过。

这样的结果一经公布,立马就有一部分网友对这六成单身女性的“拜金”表示指责,但这部分单身女性对物质的这些要求,就是所谓的“拜金”吗?

2.jpg

这让我联想到不久前的一个报道,日本一位家庭主妇每个月可以从丈夫那里领取15万元生活费,但却三个月都见不到自己的丈夫。此新闻一出,舆论哗然,有指责这个女人金钱至上的,也有支持这个女人做法的“爱情无用论”者。

这个世界究竟是怎么了,难道在这个物欲横流、利益至上的社会里,女生为自己的爱情要个保障也有错吗?首先,就事件本身而言,那些指责女生拜金的网友,请问你们有核实“无房不嫁”中“房”的概念吗?这个房,是豪宅别墅的可能性真的不大,它更多的意义可能是一个家,一份稳定的生活。其次,那些整日高呼女生越来越物质的朋友们,请问你们真的去认真了解新时代的女性吗?不得不承认,随着高等教育的普及和思想的解放,社会给了女性更广阔的舞台,而我们广大的女同胞也不负众望,凭借自己的能力为自己创造了更好的生活条件、为社会带来了更多的财富。所以,新时期的女生“变”了,她们不再依附于男性,更不再以上世纪偶像剧女主角的爱情观为导向,裸婚时代已经远去,没有物质基础的爱情,可以品尝,却经不住咀嚼。

3.jpg

类似的新闻事件不是一件两件,原本甜蜜的二人世界因为“现实”这个第三者的介入而变得冷酷起来,男生不断指责女生拜金,女生不断指责男生没有责任心,很多感情因此破裂,恋人从此变为路人,可这又何曾不是感情之路上的一个考验呢?要房子不过是一个表象,女生的本意是想为自己的爱要一个保障,调查结果包含了太多理智的思考,有房无房太过武断,真相如何,去向如何,还得局中人自己去体味。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社区推荐

阳光人寿:持续优化长护险经办服务

阳光人寿:持续优化长护险经办服务能力 让失能人群“有备而老”建立长期护理保险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举办中层管理干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举办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为进一步提升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中层管

阳光人寿南通中支积极组织开展重大

阳光人寿南通中支积极组织开展重大投诉应急演练 为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

大连马拉松活力开跑,阳光保险连续

大连马拉松活力开跑,阳光保险连续五年保驾护航10月15日,暌违许久的第33届大连马

撑起保险保护伞 传递金融正能量

撑起保险保护伞 传递金融正能量阳光保险创新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世界村

GMT+8, 2024-4-28 03:12 , Processed in 0.06159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