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世界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当兵的故事

2017-9-20 19:23| 世界村| 查看: 2702| 评论: 0|原作者: 幻城

他又要走了。昨日的画面一次又一次出现在他的脑海,他也不知为什么,那么大的餐桌,那么多可口的饭菜,硬是半天没人动一下,最后还是他苦笑着塞了满嘴。满嘴的油腻,父母笑了,这可多像小时候的他啊。没人敢相信,他 ...

2.jpg

他又要走了。
昨日的画面一次又一次出现在他的脑海,他也不知为什么,那么大的餐桌,那么多可口的饭菜,硬是半天没人动一下,最后还是他苦笑着塞了满嘴。满嘴的油腻,父母笑了,这可多像小时候的他啊。
没人敢相信,他会去当兵,从小养尊处优的他,是连筷子都懒的动的,而且,他从未看起过当兵的人,又脏又累,如果不是万不得已,是没有人会去当兵的。

1.jpg

秦职院内,主席台前。

“一二一,一二一……”
踏着慷慨激昂的军乐旋律,怀着豪情万丈的报国热情。迎面而来的是机电工程系,他们在十天的军训中热血澎湃,斗志昂扬。再看看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勇往直前的精神,这是他们的舞台,更是他们的精彩。
每一个学子都在竭力的嘶喊,竭力的挣扎,竭力的用尽浑身解数,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努力了这么多天,只为这一天。他们别无所求,只为做的更好;他们别无他法,只有努力。他们是秦职的骄傲,是自己的精彩。

3.jpg

院领导与首长明白他们的不易,更明白他们的付出,掌声已见证一切,惊讶已席卷脸庞。
这时他明白了,当兵的不止是脏和累那么简单。
到了。
“军姿半个小时”,他的嘴角不禁上扬,这些曾经多么令他畏惧的字眼,如今却变得无比熟悉。
唉,部队里又招了一批新兵蛋子。
“脚离地面25公分,脚尖蹦直……”他僵住了。
“教官,可还有我呢?”
再从五个人中挑出一个,再从四个人中挑出一个,再从三个人中挑出一个。我彻底崩溃了,我向来什么用的都是最好的,什么做的都是最好的,我一代天骄,为何却踢不好正步,我的人生不该是这样!
在这个90多人的集体中,虽然很多人都很努力,但也有少数人鱼目混珠,教官决定每列每列的练,再挑出一些人集体再练,也不无道理。
那为什么挑出的人是我,我不甘,我不甘和这群被贴上不合格标签的人一起练。但又有什么办法吗?命运只给你一条路,默默的练。
期盼已久的教官终于来了,我全副武装只等你的到来,“脚离地25公分,脚尖蹦直。”嗯嗯,我可以的。
“你,出来。”
“太不协调了。”
“这到底怎么回事,我可怎么办?”他意识到了,在这个集体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有的只是,服从,服从,还是服从。
他在尝试着和其他人一起抬脚,落地。
这次他是对的。
“还差一点,继续努力。”
又是默默的练,早已别无他法,只有练,又怎管腰酸腿疼,又怎管……
10月2日
他看海的意趣还未尽。
他打电话本来是告诉母亲以后不用再给他打那么多钱了,他感觉自己有些欣慰,但电话接通了,传来的却是母亲哽咽的声音,虽然母亲在尽力的掩饰,但他明明感觉到了,他问到底怎么了,母亲却不肯开口,还是在他百般要求追问下,母亲才开的口。
父亲因轻信合作伙伴,公司一夜凋零。
他踉跄了一下,天啊,但很快稳住了自己的慌乱,“没事,我去当兵”母亲明白他的用意,但还是不敢相信这是从他嘴里说出的话,又怎会舍的他去当兵呢?
“将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他低哼着走进了营房,他的影子投的很长,很长……

欢迎打赏

4.jpg

1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社区推荐

阳光人寿:持续优化长护险经办服务

阳光人寿:持续优化长护险经办服务能力 让失能人群“有备而老”建立长期护理保险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举办中层管理干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举办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为进一步提升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中层管

阳光人寿南通中支积极组织开展重大

阳光人寿南通中支积极组织开展重大投诉应急演练 为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

大连马拉松活力开跑,阳光保险连续

大连马拉松活力开跑,阳光保险连续五年保驾护航10月15日,暌违许久的第33届大连马

撑起保险保护伞 传递金融正能量

撑起保险保护伞 传递金融正能量阳光保险创新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世界村

GMT+8, 2024-3-28 23:00 , Processed in 0.05341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