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世界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戎装90载——献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2017-9-18 19:17| 世界村| 查看: 2585| 评论: 0|原作者: 丁新

铁血丹心,铁骨铮铮。红山遍染,红流滚滚。90载红色记忆戎装在身,90载红色基因扎根军队。人民军队永远服务人民,人民军队永远心系国家。90年来我们的军队终于做到从胜利走向胜利,把革命进行到底。江西南昌,走进八 ...

铁血丹心,铁骨铮铮。红山遍染,红流滚滚。90载红色记忆戎装在身,90载红色基因扎根军队。人民军队永远服务人民,人民军队永远心系国家。90年来我们的军队终于做到从胜利走向胜利,把革命进行到底。

江西南昌,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名为'石破天惊'的雕塑冲出乱石堆。汉阳造的步枪满身刚硬的铜色,一只强有力的大手紧扣住扳机,枪口笔直的指向天空。在这雕塑前,谁都会不禁穿越90年的峥嵘岁月,回到那石破天惊的第一声枪响,高喊'用枪炮把这沉重的黑夜赶走!',投身于南昌起义的热血浪潮。

90年前的凌晨,一场酝酿在南昌城的革命即将爆发。枪炮声在反动份子无知觉的沉睡里,叫醒了死一般的寂静,点亮了漆一般的黑夜。几乎是顷刻间,两万多名颈扎红领带、臂绑白毛巾的起义部队,对城内反动武装发起进攻。“整个南昌好像沸腾了,枪声砰砰,炮声隆隆,火光闪闪。”

“南昌首义诞新军,喜庆工农始有兵。革命大旗撑在手,终归胜利属人民。”当南昌起义举起人民武装的革命大旗,属于无产阶级的军队终于在历史里迎来诞生。从这一时间节点开始,真正为人民战斗的军队有了雏形,马克思主义政党有了武装,共产党的新型军队有了未来和信仰。也是从此刻开始,历史的进程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激发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力量。'八一',作为强军梦开始的地方,作为历史坐标系浓墨重彩的一点,被永远铭刻于中国人民的心上。

90年后上午9时(2017年七月30日),习近平主席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了阅兵仪式,人民军队从1927走到了2017,从胜利走向进一步的胜利。战士们的呼喊响彻云霄,笔直的身板立地为碑,炯炯的目光严正有力。迷彩色的装甲车,各式导弹,以及居于国际水平顶端的歼敌机。这些无不彰显中国强军的决心,无不体现人民军队的实力,也是90年来军队成果的极佳展示。

习近平主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可以说,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持剑环顾制天下,挥刀断斩震四方。人民军队的不断壮大,军事力量的不断提升,强军梦想的努力实现,才是我们90年来能攘外安内,持剑环顾的根本。我们的军队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向前、向前、向前,他们吹响前进的号角,响彻复兴的征程。

90年的戎装岁月,我们的队伍其实走的并不容易,但这一走就是硬生生走出了90年的伟大壮举。我们曾被国民党反动派视为'赤匪',“一年期可削平之”,却把蒋介石赶出大陆,赢得解放;曾被日寇鄙夷为'土匪武装',却凭借小米加步枪,让鬼子深陷内陆,最终赢得抗战胜利;曾被拥有先进武器的美军嘲笑是'乌合之众',却让美军退回三八线,赢得抗美援朝胜利。这一切辉煌的成就足以成为世所公认的“无法复制的军队”。但我们也不能忘记战士们在这90年里舍身忘死,他们用鲜血才铸就中国军队的荣光。

今天人民军队正走在强军梦的路上,还不能为小小的成就感到骄傲。南沙西沙群岛的军事冲突,钓鱼岛的军事矛盾,都督促着我们军队再一次进化的更加强大。我们要相信,人民军队一定会实现强军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欢迎打赏

微信图片_20170731201730.jpg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社区推荐

阳光人寿:持续优化长护险经办服务

阳光人寿:持续优化长护险经办服务能力 让失能人群“有备而老”建立长期护理保险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举办中层管理干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举办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为进一步提升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中层管

阳光人寿南通中支积极组织开展重大

阳光人寿南通中支积极组织开展重大投诉应急演练 为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

大连马拉松活力开跑,阳光保险连续

大连马拉松活力开跑,阳光保险连续五年保驾护航10月15日,暌违许久的第33届大连马

撑起保险保护伞 传递金融正能量

撑起保险保护伞 传递金融正能量阳光保险创新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世界村

GMT+8, 2024-3-29 20:20 , Processed in 0.06713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