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今天我们比以往都更向往从军梦

2017-9-18 18:19| 世界村| 查看: 4403| 评论: 0|原作者: 天昊

红旗猎猎,铁流滚滚。7月30日,亿万观众守在电视机前和朱日和训练基地的官兵们一同喜迎建军节。8月1日,建军9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与之相呼应的是亿万个被军魂所震撼的心以及内心深处无法抑制的从军梦和强国 ...

红旗猎猎,铁流滚滚。7月30日,亿万观众守在电视机前和朱日和训练基地的官兵们一同喜迎建军节。8月1日,建军9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与之相呼应的是亿万个被军魂所震撼的心以及内心深处无法抑制的从军梦和强国梦。

如果你要问朋友圈中最流行什么,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晒军装照。“终于有了一张军装照”“军装照的样子还是蛮酷的嘛”,这样的留言在朋友圈比比皆是。人们内心掩盖不住的喜悦留在屏幕上。

可是,翻阅历史你就会发现,这个时代,我们比以往都更向往从军梦。“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花木兰从军属无奈,“老翁逾墙走,老妇出门看”老翁从军为强迫,“牵衣顿足拦道哭,哭声直上干云霄”家人看着亲人从军,流下的是诀别的泪水。

今天我们比以往都更向往从军梦,这在于,如今我们所处的国家是一个强大的国家。经济飞速发展,国家日益强盛,中国梦在一步一步实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没有强军梦,也就很难实现中国梦。今天的军人,保家卫国是纯粹的,也是幸福的。当存在有了价值,便是一种永恒。

今天我们比以往都更向往从军梦,这在于,解放军是人民的军队。“撼山易,撼解放军难”,从1927年南昌起义开始,这支英雄的队伍就勇往直前,所向披靡。从“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到“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千锤百炼,军民一家,民心所向,今天的军人,是光荣的。

90年,弹指一挥间,这其间是浴血奋战,是凤凰涅槃,是一把镰刀,一个斧头和一杆枪,是一个从受列强欺凌到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

欢迎打赏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社区推荐

阳光人寿:持续优化长护险经办服务

阳光人寿:持续优化长护险经办服务能力 让失能人群“有备而老”建立长期护理保险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举办中层管理干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举办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为进一步提升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中层管

阳光人寿南通中支积极组织开展重大

阳光人寿南通中支积极组织开展重大投诉应急演练 为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

大连马拉松活力开跑,阳光保险连续

大连马拉松活力开跑,阳光保险连续五年保驾护航10月15日,暌违许久的第33届大连马

撑起保险保护伞 传递金融正能量

撑起保险保护伞 传递金融正能量阳光保险创新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世界村

GMT+8, 2024-4-26 01:40 , Processed in 0.05420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