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不得不吐糟一下的潜规则

2017-9-18 18:14| 世界村| 查看: 4225| 评论: 0|原作者: 黄水成

我经历过一些潜规则。这些潜规在我看来是不好的。但有些又不得不存在。原因有许多,例如制度的不合理,人的劣根性,重要行为人(管理者)的死板等。下面就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说一说。我是以小职员的身份进入一家公司 ...

我经历过一些潜规则。这些潜规在我看来是不好的。但有些又不得不存在。

原因有许多,例如制度的不合理,人的劣根性,重要行为人(管理者)的死板等。

下面就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说一说。

我是以小职员的身份进入一家公司的。刚进来那时不怎么懂,于是就跟着老员工他们学习。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有些方面比较累人。工作量很大,各个员工的工作分配是死板的,因此,各个员工随着时间慢慢开始懈怠了工作。并且他们还形成了一个隐性的坏现象,好像他们不是来工作的,而是来混的。交代的工作,完成基本,而基本又欠缺一些认真与严谨,说不定哪天还会出现大错。

我跟着他们,也变了,变得像他们一样。这些最后让我总结到,除了人性特有的惰性,也有管理者上层人员的错误。

其实那种工作,是可以使得每个员工的平均工作量减少的,只要管理作出一些调换,一些有利于员工的改变。

但是,不得不说,管理者很任性,并且一层一层地压迫着员工。好像给了员工钱的他们,能够任意妄为,加大员工负担而使自己不吃亏。

再者,在工作的过程中,我还发现,有的管理者和员工喜欢赚小便宜,也有很多坏习惯。并且这种赚小便宜和坏习惯还被放大到整个整体。你不跟着做,你就会被隔离,然后不是被整天剔除,就是你自己选择离开整体。

我不得不承认,对于某些潜规则,一个低层人员是没有任何反抗的力量的。

也不仅是这次的潜规则,还有很多,比如,让你不敢说不敢做的合理的事,做了就是越权;比如,让你做很多不合理的事,但做了之后,等后果出现就会由你自己承担。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社区推荐

阳光人寿:持续优化长护险经办服务

阳光人寿:持续优化长护险经办服务能力 让失能人群“有备而老”建立长期护理保险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举办中层管理干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举办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为进一步提升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中层管

阳光人寿南通中支积极组织开展重大

阳光人寿南通中支积极组织开展重大投诉应急演练 为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

大连马拉松活力开跑,阳光保险连续

大连马拉松活力开跑,阳光保险连续五年保驾护航10月15日,暌违许久的第33届大连马

撑起保险保护伞 传递金融正能量

撑起保险保护伞 传递金融正能量阳光保险创新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世界村

GMT+8, 2024-4-28 11:48 , Processed in 0.41456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