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世界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收藏 系统分类艺术| 共 1 张图片

让我来讲讲挂在自家墙上的一张照片。它的拍摄者是W. 尤金·史密斯,题为“到天堂花园里散步”。画面中是他两个年幼的孩子,手拉手走在林间的一条泥巴路上,正从树荫里进入一片亮堂的开阔地。它让我想起自己小时候在俄勒冈州西南部的家,我也曾到后园的野地中寻觅探索。我家后园里有这些:我最喜欢的一棵黑胡桃树,鹿的蹄印,一个马蜂窝,松鼠们。 我曾在那七英亩地上徜徉,希望遇见一头美洲狮(从未如愿),或者来到格里芬溪,希望捡到一枚箭镞(常有所获)。我在多年之后明白,那后园里最吸引我的,是承载着各种可能的无尽地平线。 史密斯的照片里还有另一层涵义,诉说的也是探索的力量。当年他在太平洋上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身受重伤,之后把摄影搁下了很长时间,旧伤难愈,愁苦满怀。 “我跟在孩子们后面钻进矮树丛……每一丁点发现都叫他们那么高兴!”史密斯写道。然后,他顿悟。看着儿女那样地沉浸在他们小小的探险中,那样地为发现而迷醉,他的内心也步出了黑暗。“我不由得想为生命、为生活的勇气唱一首十四行诗。” 你将在这一页页中读到探索者的故事,看他们挺进地球及以外世界中最深、最高和最寒冷的前沿,但真相是:“探索”就在你身边,近得像自家后院,而它对人生的鼓舞却无比深远。

上一组 下一组

其它相册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世界村

GMT+8, 2024-4-19 09:13 , Processed in 0.037280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