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金拱门金拱门
关注: 1贴子:32
论坛帖子广告栏A|960*90|1000元/月
0 回复贴,2047 次查看
<返回列表

​麦当劳改名​\"金拱门\"……炸出一堆段子手

4

主题

0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0
发表于 2017-10-26 21:27 |阅读模式

是不是被“金拱门”刷屏了? i1n94e96x19mKZlz.jpg SVUwlJLQX3lYLxqj.jpg
没错,麦当劳改名了
叫“金拱门”
别慌
看看麦当劳怎么说的
记者从麦当劳中国公关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因业务发展需要,自2017年10月12日起,麦当劳中国总部的企业名称变更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但品牌名依旧是麦当劳。
所以说
改名只是证照层面
你在大街上看到的餐厅名字依然会是“麦当劳”啦
Q3f6fGO5Sz22CCCy.jpg
麦当劳官方微博昨晚也发文回应了
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显示,10月12日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变更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张家茵,而张家茵为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此外,还显示,8月24日,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新增股东金拱门中国管理有限公司。
oTqq1kKKQ4EY9lKx.jpg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份,中信集团下的中信股份、中信资本控股、凯雷投资集团和麦当劳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
今年8月,麦当劳中国新公司成立,新公司以20.8亿美元总对价收购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其中,中信系持有52%的控股权,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20%的股权。这意味着中信成为麦当劳(中国)的股权最大持有者,麦当劳(中国)已经变成了一家中国企业。
好了,背景就先说到这,咱们重新回到改名这件事上来,这麦当劳改名的消息一出,立刻引爆了社交网络,网友们开始了一波疯狂脑洞。
首先就是一堆人吐槽这名改的实在是太“土”了:
@肌肤护理师霜霜:老是想到猪拱门,这名字听着土的脑袋疼
@柠檬不酸crystal:麦当劳,麦当娜;金拱门,猪拱门
@不如唱唱反调:还没有沙县国际洋气呢
@恶性诗人:哈哈哈哈哈突然就乡村了 “喂,你在哪儿” “我在金拱门”
@Kaoker:麦当劳改名是想走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吗??
这种时候也是必然少不了
段子手修图匠们各显神通的
先是有人给出了改名“金拱门”的“合理”解释:
@你吃了哈哈屁吗:金拱门其实源自西方的一个童话传说,讲述一个红衣老人每到冬天就骑着驯鹿穿过金拱门来到每家每户为孩子带来礼物和美食的故事,为了纪念这个节日西方人在金拱门前立了一个金拱碑,还有歌谣传唱:金拱碑,金拱碑,金拱偶的胃~
pK55RK5uk8vVKde8.jpg
更有人把友商的应对策略都想好了
@搞笑榆林君:麦当劳更名为金拱门,逼格和沙县小吃难分伯仲。所以我建议:必胜客更名为红帽子,星巴克更名为白娘子,肯德基更名为开封菜,德克士更名为李白鸟!
Tx7peeLUl8bdujqu.jpg
嗯,可以说是非常科学合理了
最强的还是P图大师们,
仅仅一晚上就贡献了无数素材
rKsvX9JP8WwYSkpV.jpg
MjJ8ASO8sjnuAswx.jpg
LH3rQhrRvHrZv33R.jpg 代言人也得换名
Jl4IcwE4CCFERvFe.jpg
UnpPx7cev7xn9P0P.jpg
e7LV2Vf0m4Z2f70c.jpg
去金拱门过个生日,说出来气场都不一样了
这位朋友还觉得,其实这个名字改的还是不够接地气:
@借我点卫生纸:其实我觉得麦当劳改成“金拱门”还不够接地气,你看那些分店开满街的那些,张亮麻辣烫,田老师红烧肉,杨国福麻辣烫,鲍师傅......都是直接带着名字的,依照这种本土命名规律麦当劳就叫老M大厨房吧。
其实啊,虽然“金拱门”这名是土了点,不过可能改这名字也并不是完全没有仔细考虑过的,这还要从麦当劳的创建说起。
1948年麦当劳刚刚创建的时候,它的logo和名字还不长现在这样,而是非常朴实的,“老麦家驰名汉堡”(McDonald‘s Famous Hamburgers’),特符合上面那个网友的说法,贼接地气。
nXpOD1Dzf7f6OxQo.jpg
然后那个时候最初的麦当劳餐厅长啥样呢?
ChMCtjoB6jnjj7Jc.jpg
没错,两边各一个金色的大拱门
然后直到1961年,
我们熟悉的大M标志才出现在麦当劳的logo中
yj4q0oWJ9lg4J0ji.jpg
之后又经过不断的改进,才变成了我们现在熟知的麦当劳标志。
另外,实际上在国外,麦当劳本身就有“金拱门”(golden arches)这样的叫法,这一点我们在维基百科上就可以得到印证。
qW4Xmi0wCMl79C5Z.jpg
此外,还有一本讲述麦当劳在亚洲经营故事的书,名字就叫Golden Arches East
nj1Tj6BplpK1ZB1L.jpg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托马斯·弗里德曼还提出过 “预防冲突的金拱门理论”(Golden Arches Theory of Conflict Prevention),认为任何两个开设了麦当劳门店的国家都不会彼此开战——这个理论给结束冷战的世界描绘了一种建立在“经济人”基础上的前景——人类将用巨无霸和炸薯条取代对战争的欲望。
总而言之,不管这些分析到底和麦当劳改名金拱门有没有关系,我们至少可以知道,麦当劳和“金拱门”这个名称,其实还是有很大渊源的。而最终改名为金拱门,肯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并非拍脑袋决定。
最后,有谁想和小编一起去金拱门吃炸土豆条吗?领导说了!

小编的工资就涨五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论坛帖子广告栏B|640*90|600元/月
0 回复贴,2047 次查看
返回列表
您需要登录并加入本群组才可以发帖和回帖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帖子广告栏C|960*90|300元/月